星期五, 7月 26, 2019

「專欄」作家

過去有人說香港是文化沙漠,很少人寫書,出版社把報章上的熱門專欄集結出版,便成一本書。而專欄作家天天在報上販文,往往只能從身邊生活入手,因此忠心讀者會與作家感覺像老朋友很熟悉。

邱靖貽,台灣馬拉松名人,人說她是「正妹學霸跑得快」,本身是律師(因此又稱最快女露絲),台灣歷代馬拉松女百傑之一,兩年完成六大馬,還可以一面進修讀書,以至上電視台節目。假如說上天有什麼不公平,看看邱律師便清楚了。

不過,她的開始和大家並沒什麼不同,由完成5k便好,半馬也跑到死去活來,經過團訓間歇跑才突破,一樣會受傷,一樣會想偷懶放下課表就算。

所以看這書,說像往日看報紙專欄,聽她娓娓道來一路走過來的經歷。書名怪怪的,其實內容不是那麼勵志,始終她做得來的別人未必能模仿。不過,如何管理時間,如何專注,這些倒是可以猜想一下的。(不過太辛苦不是我杯茶)

簡言之,素人跑者看看,內容談到練跑的有點幫助,比硬啃跑步專書輕鬆易入口。經驗跑者,不認識她的話感覺就是一名跑者自言自語。台灣跑圈風聞最速女律師大名的,應會看得津津有名。(文筆流暢幽默,故事簡單親切,也想不到她最初表現原來並不出色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