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6月 14, 2007

靈卓

我不明白,神為什麼安排在這個星期頭3天,要我一口氣看完《柴米油鹽醬醋茶 ─ 復興增長七件事》、《黃羊川》和《追龍》這3本書。

這本《追龍》在Joyce書架上放了很久,早簡略聽聞作者潘靈卓的事蹟不簡單,走到以前的三不管地帶九龍城寨向道友傳福音,今天不少前身是道友的牧師傳道人,都是潘小姐帶出來的。但因為對吸毒這事有點恐懼和抗拒,我一直無意把書拿下來讀。

這星期Joyce要帶領一批台灣來的牧者,四出參觀基層事工,預備日後在台灣推動發展。星期二晚到廟街福臨教會聽黎振滿牧師分享,黎送了一本簽名版《黑夜盡處是黎明》給她,令她很大感觸。其實,教會也有這本書,還是我買回來的,但一直沒有人借閱。

《黑》的封底有潘靈卓的照片,刺激我今早把《追》拿下來看,一看不得了,竟被吸引下去,邊看邊哭。我在哭什麼呢?為香港人的冷漠?她遇上種種不如意事?世人的軟弱 ?那一個個犯罪、坎坷的生命?還是只是借機會,把隱藏在我內心中 許多的傷痛、悔疚、認罪,也借機會宣泄出來?
是的,潘靈卓是靈恩派,在書中常提說方言(但必有翻方言),祈禱醫治。然而,我實在認為其他人沒資格批評(描述倒是可以的)她是靈恩派 。

最記得書中兩句話:
妳做了許多慈惠的工作。 不,我只是作一個基督徒。
你知道什麼是犯罪嗎?
知!犯罪就是自把自為。
潘一直定睛在神的身上,不以眼前事工上短期的成果,委協或有損那堅守的道(或原則),實是每一位站在前線的人都要時刻警醒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