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5月 17, 2005

由這本書回想起那段手記


我不懂欣賞抽像畫,但我意外地喜歡這本書(黃俊郎著、華人版圖出版,簡體版江西美術)。
像是塗鴉,閒聊,但每一頁都是許多心情,城市中失敗的逐夢者放棄前的訃辭。
作者說:「這本書沒有要獻給誰,但送給買它的人。」我明白的。

是了,就是那種感覺,好像蔓延在小酒館裡的聲音(李茶著、生智出版),即混清吧的日子。



那一年,是98年吧?那本台灣中時出版的廣告人手記漫畫(莊永生著),既幽默、又哀愁,也曾經打動了我。
在一本已結業雜誌上的小東西,沒有成為大名氣,卻又觸動了許多的心房。
不是看網上的書評,恐怕我已忘記這樣的句子了:

「現實的狀態總叫人對遲遲無法完成的夢想,充滿期待,然而,歲月卻一刻也不能停留的向遠方流逝。……
想想即將步入三十的年華,是不是也在重重的浪漫記憶中,逐漸凋零……」

今天,我已步向四十了。

沒有留言: